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中心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始于2004年,历经网络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的沿革,根据学校信息化发展与部门职能定位需求,2019年更名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中心按工作职能下设办公室、信息系统服务部、网络运维服务部、校园网络服务部和大数据应用服务部五个科级部门,还内设了校园卡管理中心。

网络信息服务中心是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倡导者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具体执行者。主要负责全校的信息化建设规划与项目管理工作:负责全校的网络运维管理与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校园卡一卡通”项目的建设、运行维护、卡务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学习空间“在线课堂”的应用推广;负责学校的信息化服务与培训工作。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已建成郑东校区与文北校区互联的基于安全策略的十万兆主干校园网络,具有教育网、联通和移动三个带宽出口。数字化校园建设目前已完成信息门户系统、协同办公系统、共享数据中心等主体项目的建设及大部分应用系统建设。通过数字校园建设,学校制定了统一的信息系统各项标准规范,使校内网上应用进一步丰富,信息交流更加便捷。目前学校已启动新一轮的智慧校园建设,着力规划建设更加智能化、个性化、贴身化的服务信息化体系。

在今后的工作中,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将充分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契机,服务大局,谋求发展,继续补充和完善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网络管理,重视网络安全,提升校园网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向前,为学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