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国粹赏析”书法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6-05-18点击:[]

517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分工会承办的国粹赏析书法沙龙活动,在我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杨大伟应邀为教职工讲解书法艺术的魅力与鉴赏方式,并现场挥翰泼墨,展示书法之美。

杨大伟副主席从汉字的发展历程和书法作品的款式格式讲起,主要论述了书法的审美标准、书法欣赏的方法和书法欣赏的条件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在深入浅出地讲解书法理论知识和展示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多幅传世名作的同时,他还将自己临池多年的学习认识和创作经验与大家交流分享。沙龙最后,他挥毫落纸,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写就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等精彩手书。

整个沙龙活动中,与会教职工认真聆听,不时互动,并积极展现各自的书法技艺,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气息。

上一条:“走进手工文化博览会,感受艺术魅力”中心女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心分工会乒乓球赛

关闭